校企合作迈上新台阶!铁职院“劳动教育校外实践基地” 在农投集团绿都示范园挂牌成立

来源: 柳州市国资委  |   发布日期: 2020-12-15 15:37   

12月3日上午,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劳动教育校外实践基地”在农投集团八桂农网农产品批发市场有限公司生产基地绿都示范园区举行揭牌仪式。该院副校长杨楠、余和祥、解秋媛等院领导、师生共2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八桂农网公司执行董事杨建国率公司领导班子和部分员工到场祝贺。

挂牌仪式现场,杨楠副校长从劳动教育实践和人才培养两方面强调了实践基地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勉励学生们要从实践基地开始,更主动地走进自然,亲近土地,体验劳动生活,在劳动实践中开阔视野、启迪才智,陶冶情操、塑造品格,不断提高综合运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树立正确劳动观和提升社会责任感,在“德智体美劳”上全面发展。同时对农投集团八桂农网及其绿都示范园予以学院的大力支持表达了谢意。

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一行参观了绿都示范园区,园区工作人员向师生们详细讲解各类农作物生长阶段中种植、施肥、养护、管理等方面的生产技术要领,在番茄岔枝剪除上对师生们作了细心培训。并让师生们在温室大棚内进行番茄岔枝剪除和果蔬采摘等劳动实践。

“劳动教育校外实践基地”的建立是新形势下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了解社会、体验民意、增长才干、增进与群众的感情、增强社会责任感的一项重要举措。八桂农网作为国有企业,充分履行社会责任,与绿都示范园区一道,将逐步与各类学校建立长期紧密合作关系,支持学校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将社会实践项目多样化,努力促进双方交流合作,不断加强人才的培养,为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贡献力量。(市农投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