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新时尚”: 水务集团做好生态文章 收获绿色发展

来源: 柳州市国资委  |   发布日期: 2020-11-13 18:40   

近年来,市水务集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的指示精神,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的调研和起草工作,成立静脉办,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全面推进集团公司生活垃圾分类有关工作的落实,努力为建设生态环保柳州做贡献。

做“新时尚”的传播者。集团公司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共参加了30多场市、区及有关部门组织开展的生活垃圾分类集中宣传活动,制作和发放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宣传画1200余份;同时,集团公司所有的对外宣传电子屏全天不间断地播放柳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公益宣传片,营造生活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

做“新时尚”的践行者。集团公司所有的垃圾桶全部按市政府的要求进行了更换,所有集团公司及下属单位在公共宣传栏、走道、饭堂等场所全部张贴公益广告,所有员工均关注“柳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微信公众号,所有营业场所全部增加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栏及资料,积极倡导“光盘行动”,餐厨垃圾大幅减少。

做“新时尚”的推动者。水务集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力推进我市静脉产业园建设,目前,100吨/日的欧阳岭餐厨垃圾处置工程已投入运行;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工程项目进入主体工程施工;处理能力为12吨/日的绿洁中心第二条医疗废物处理生产线已进料试运行,为我市垃圾分类、资源化利用、废弃物处置提供了无缝高效衔接。

未来,水务集团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持续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全力推进静脉产业园项目建设,不断提升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市水务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