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感振奋!市国资委党委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来源: 柳州市国资委  |   发布日期: 2022-10-18 17:28   

图片来源:共产党员网

20221016日上午10时,期盼已久、万众瞩目的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按照委部署,国资委党委在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组织国有企业党员干部以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市轨道集团

市城建集团

市东城集团

市产业集团

市文旅集团

市投控集团

市水务集团

市农投集团

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的概括和描绘引发大家强烈共鸣。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具有非凡的战略高度、鲜明的理论深度、强大的真理力量,既是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行动指南,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思想武器。报告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的重大成就,极大地鼓舞了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和力量。报告深刻回答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为未来五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提供了行动纲领,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重大意义。报告鲜明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只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中国式现代化就一定能够实现。

市城建集团总工室主任、自治区劳模、市勤廉榜样何奇钦: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紧扣人民和发展等关键词,关注发展与安全等事关全国重大问题,提及多个方面重大措施,指引全党全国人民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我听得热血沸腾!我听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及了奉献精神和勤俭精神,这是劳模精神的重要内容。我将积极配合集团党委建设好技术人才队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身边的党员和群众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带领劳模工作室成员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埋头苦干,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为柳州城市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东城集团党群工作部部长、自治区优秀驻村第一书记李杰: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我国发展宏伟蓝图,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信心十足,力量十足。我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指示精神,与集团其他同事一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这个重大政治原则,一体推进“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活力东城”攻坚克难2.0行动和清廉东城建设,主动担当、主动作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不断塑强企业经济竞争力,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柳州篇章贡献东城力量。

市产业集团两面针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广西技术创新先进个人、柳州市第十四批拔尖人才李江平: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了振奋人心的报告,其中谈到的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发展等,让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大胆创新,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市文旅集团柳州饭店餐饮运营中心行政副总厨、广西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易西俊:今天,党的二十大在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我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大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坚决克服畏难情绪,使自己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面貌有新的改观,本职工作有新的目标、新的进展,自身形象有新的转变。切实把提高工作效率,改进工作方法放在心上,在菜肴出品和螺蛳粉生产过程中做到与时俱进、精益求精、推陈出新。争取在工作中取得更多的创新成果,凭借自身的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市水务集团下属市污水治理公司安全管理部经理、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技术能手、自治区党代表卜佳敏: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鼓励着全体水务人。作为污水治理的工作人员,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把报告的精神作为工作指引落实到行动中,肩负起保护柳江水质的使命,继续不断擦亮柳江水质金字招牌,为推进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下一步,市国资国企干部职工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在完善国有企业市场化经营机制,提升国资监督管理效能,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结构调整,持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上真抓实干、积极作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转化为干部职工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凝心聚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柳州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