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国资委在全区国资国企法治建设经验交流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来源: 柳州市国资委  |   发布日期: 2022-10-12 18:00   

10月9日上午,由自治区国资委主办、柳州市国资委和广西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研究会协办的2022年全区国资监管大格局培训班暨企业法治建设培训班在柳州举行,柳州市国资委代表地市国资委在全区国资国企法治建设经验交流会上作典型交流发言。

柳州市国资委吴继东副主任在发言中介绍了柳州国资国企法治建设的经验和成效。近年来,柳州市国资委着力强化法治引领支撑作用,一是“高”位推动,强化领导责任担当,二是放“活”管好,强化依法行权履职,三是多位“合”一,探索合规一体化管理,四是抓“实”研判,以研促管防风险,五是“厚”育沃土,法治文化入脑入心,六是以“智”为擎,提升依法治理水平,念好“高、活、合、实、厚、智”六字要诀,推动法治国企建设走深走实,柳州国资国资企以法治新面貌阔步新征程。

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唐爱斌出席开班仪式作重要讲话,自治区国资委政策法规处处长何载福主持仪式,自治区国资委监管企业、柳州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和广西各地市国资委法务工作者150余人参加培训。唐爱斌副主任在讲话中强调,国资国企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实际成效,砥砺前行,全面推进法治国企建设,加快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完善国资监管体制,切实加强专业化、体系化、法治化监管。要健全完善法治国企制度建设,压紧压实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推开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加强纠纷案件研究和管理,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持续深化司法与国资监管联动机制。力争到2025年健全完善领导责任体系、依法治理体系、规章制度体系、合规管理体系、工作组织体系“五个体系”,着力提升法治工作引领支撑能力、风险管控能力、主动维权能力和数字化管理能力“五种能力”,为加快建设一流企业筑牢坚实法治基础。

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自治区国资委唐爱斌副主任作重要讲话

柳州市国资委吴继东副主任作典型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