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柳州市国资系统清廉国企建设专题培训班顺利举办

来源: 柳州市国资委  |   发布日期: 2022-09-16 16:36   

扎实开展清廉国企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要求,推动市属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市国资委党委于202291314日在柳州企业党建学院举办2022年市国资系统清廉国企建设专题培训班。市直属国有企业及下属公司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党支部纪检委员等80人参加培训。

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曾惠新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了讲话,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开班仪式上学员集体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国企改革、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讲话部分摘要,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齐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为保证培训质量,市国资委党委精心安排了培训内容,邀请了市监委委员何进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欧阳文儿、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主任齐自琨副教授分别作了《强化监督问效推动清廉国企建设走深建设走实《合格纪检监察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质》打铁必须自身硬---习近平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讲话等专题授课,柳钢集团原燃料采购部、投控集团、市文旅集团分别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国企建设工作经验分享学员利用行动学习研讨了如何加强清廉国企建设,围绕“如何加强对企业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如何履行好纪检委员职责”等主题开展讨论交流,学员还观看了党风廉政教育视频,参加了党风廉政建设知识测试,市国资委党委为成绩合格的学员颁发了培训证书。

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强、实操性强专家授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重点突出,受益匪浅,学到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提升了业务能力和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学以致用、履职尽责,争做新时代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扎实推进清廉国企建设,为企业改革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