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宪学法 护国资助发展 ——市国资委、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市产业集团 联合开展“宪法进企业”活动

来源: 柳州市国资委  |   发布日期: 2021-12-17 18:16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随之迎来的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12月17日上午,为弘扬宪法精神,提高企业法治意识,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市国资委联合市司法局、市仲裁委、市律师协会,在市产业集团开展“宪法进企业”活动。市国资委吴继东副主任、市司法局陈欣副局长出席活动,市产业集团孙健峰副总经理主持活动,市国资委、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和市产业集团法务工作者及有关干部职工共80人参加活动。

    吴主任在活动致辞中指出,尊宪学宪、维宪用宪需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国有企业,我们要牢记责任,担当使命,加快推进法治体系、法治能力、法治文化一体化建设,将法治工作真正融合到各项经营管理活动中,提升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维护国有资产安全,促进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内容包括赠书仪式、法治体检和法律知识讲座。市司法局、市国资委和产业集团公司领导分别向参学人员代表赠送《宪法》《民法典》《公司法》等法律书籍。通过法治体检问卷调查,对企业存在或潜在的法律风险摸底诊断,由专业律师团队根据问卷填写情况为企业答疑解惑。

    活动中,广西汇力律师事务所熊彬律师为企业作《国有企业租赁合同、担保合同实务》专题讲座,对国有企业租赁、担保业务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进行解读,重点围绕国有企业租赁合同、担保合同操作实务中的关键点、风险点和风险防范措施作详细讲解。课程生动详实,深入浅出,理论结合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企业参学人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宪法进企业”活动现场


市国资委吴继东副主任向企业职工代表赠书


市司法局陈欣副局长向企业职工代表赠书

市产业集团领导向企业职工代表赠书


汇力律师事务所熊彬律师作专题讲座


开展法治体检,律师团队为企业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