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落实上级要求 全力以赴应对限电稳增长

来源: 柳州市国资委  |   发布日期: 2021-12-17 10:30   

   为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及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关于缺电限电问题批示精神,12月9日上午,市国资委召开限电保供工作会议,各市属国有企业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落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长效机制的意见》,会议要求企业迅速采取行动,针对限电制订应对预案,全力以赴,确保全年任务目标的完成及今冬明春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求企业精准组织安排生产经营,努力降低因缺电限电对国有企业经济运行造成的不利影响。

贯彻落实领导同志对缺电限电问题批示会议

    为精准掌握企业情况,市国资委派出以邹同光副主任率队的调研组,对7-9月份受限电影响较大的百里柳江公司、两面针纸品公司、柳化氯碱公司进行实地走访,指导企业制订预案,早谋划、早应对。

    12月10日下午,市国资委副主任邹同光率队到百里柳江公司调研。市文旅集团副总经理郭志荣,以及市国资委考评科、百里柳江公司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百里柳江公司调研

    12月14日上午,市国资委副主任邹同光率队到两面针纸品公司和柳化氯碱公司调研。市产业集团副总经理覃立基,以及市国资委考评科、两面针纸品公司、柳化氯碱公司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两面针纸品公司调研


柳化氯碱公司调研

    邹同光在详细了解了企业经营受限电影响的具体情况后,强调要充分激发企业的内生动力,努力将限电影响降到最低,并对企业的下一步限电保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立即整改,仔细对照市绩效办的督查报告,对报告中提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立行立改;二是要立即谋划,针对下一阶段可能出现的限电情况,各集团公司要详细了解子企业的实际情况,督促完善应对措施,要细化生产计划,利用好现阶段电力充裕的机会加大生产力度;三是要精准对接,各集团公司要组织所属企业及时向市工信局有关部门充分汇报,争取下一阶段限电情况出现时满足生产的用电量额度;四是安全生产方面不能松懈,年底将至,各企业更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五是要有序用电、节约用电,要按照市能源电力保供指挥部的要求严格做到有序用电,要树立节约用电、降本增效的意识,对非生产用电也要提出节约目标,要求2022年办公用电量比2021年有所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