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国资法治讲堂·企业合规体系建设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 柳州市国资委  |   发布日期: 2021-11-26 11:32   

为加快推动企业合规管理体系建设,进一步规范市属国有企业的经营管理行为,有效防控合规风险,11月24日下午,市国资委举办“柳州国资法治讲堂·企业合规体系建设专题讲座”。市属国有企业总法律顾问、法务工作人员,各城区国资监管机构相关工作人员近40人参加讲座。

“柳州国资法治讲堂·企业合规体系建设专题讲座”在佑成律师事务所举办

本次讲座邀请了广西佑成律师事务所张毅律师授课。张律师聚焦国际国内,结合企业经营实际情况,从合规管理是新时代企业的“必答题”、国有企业主要合规风险提示、企业合规管理的一般方法、企业合规管理中的律师服务等方面,列举典型案例进行讲解,内容丰富翔实,专业指导性强,受到参训人员一致好评。

市国资委法规科科长讲话

讲座上,市国资委政策法规科科长主持讲话,强调加强国有企业合规管理,是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推进法治国企建设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廉洁从业的有效手段;是国有企业适应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发展、“做大做强做优”的强大保障。要求各企业深刻领会合规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目标引领,加快建立健全具有中国特色、符合国企实际的合规管理体系,将合规管理各项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为企业稳健经营、高效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广西佑成律师事务所张毅律师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