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来源: 柳州市国资委  |   发布日期: 2021-11-24 11:33   

    11月15日下午,市国资委召开市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季度形势分析会暨宣传骨干培训会会议精神,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工作,助推市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曾惠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国资委党委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在学党史上压实责任、悟思想上力求质效、办实事上真抓实干、开新局上不懈追求,国资国企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根魂”意识更加牢固、服务为民意识更加鲜明、改革意识更加自觉,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更加坚强坚定。一是引导党史学习教育走深。着力强化制度规范、抓好“关键少数”、覆盖“绝大多数”、强化督促指导,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顶层设计和全局规划,迅速搭建起党委统领、全员参与、分类指导的工作格局。二是引导党史学习教育走心。坚持抓红色教育有声有色,通过整合优势资源、立足主业主责,不断创新手段,采取特色化、多样化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鲜活生动。三是引导党史学习教育走实。着力中心大局、立足为民办事、强化活动参与,统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立足国资国企实际,解决实际问题,总结具有国资国企特色的好经验、好做法。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党史学习教育迎来了新任务,按照柳州市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各企业党委近期要重点抓好以下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着力掀起学贯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策划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专题宣讲等各项工作,持续掀起学习热潮。是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着力解决民生实事。要在前期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找准基层群众的难点痛点堵点,聚焦问题细化整改举措,把难点痛点堵点变成职工群众的幸福点;要紧紧围绕深化企业改革发展、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等方面,细化办实事项目清单,强化督办推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资料归档工作。企业重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期间的各类材料整理归档工作,注重材料的真实性和原始性,要统一管理标准、做好分类编目、做到应收尽收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细做实,做出特色

    会上,市东城集团分享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经验。市直属国有企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人及联络员、市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