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国资委到才妙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柳州市国资委  |   发布日期: 2020-09-07 17:55   

近日,柳州市国资委副主任邹同光、国有企业监事管理中心黄开文主任等一行3人到大将镇才妙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邹同光一行首先来到贫困户谢李仁家了解情况,详细询问了家庭收入、健康就医、建新房等方面情况,并叮嘱他保重身体,坚定生活信心,早日脱贫致富。随后,随机抽查了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情况,详细了解扶贫政策实施和日常帮扶工作,并重点查看了才妙村有关柳州市脱贫攻坚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

在与才妙村“两委”座谈时,邹同光重点部署了迎接自治区脱贫攻坚大督查迎接工作、并对当前驻村工作队员具体分工做了明确要求。邹同光指出,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驻村工作队员和全体村干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团结协作、凝心聚力,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推进才妙村脱贫攻坚工作,真正把脱贫攻坚2020年度重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才妙村退出贫困村序列和未脱贫11户的各项指标务必9月底按要求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