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柳州市国资系统消费扶贫企业帮扶村农产品展销会圆满结束

来源: 柳州市国资委  |   发布日期: 2020-09-07 17:40   

8月22日—8月28日,柳州市国资委在市农投集团东环市场扶贫农产品销售专卖店举办2020年柳州市国资系统消费扶贫企业帮扶村农产品展销会。展销会期间,市国资系统2万多名员工提高政治站位,争做消费扶贫助力者、传播者和践行者,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积极购买各企业在定点帮扶的20个贫困村重点培育、养殖、加工生产的特色农产品和帮扶村的扶贫创业企业、合作社或村民自行种养生产的80多种特色农产品,销售场面火爆,销售额超过225万元,达成后期合作意向200多万元,有力推进了企业与贫困地区建立长期稳定的农产品供销关系,彰显了国资国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消费扶贫。

图为柳州市国资系统消费扶贫企业帮扶村农产品展销会现场

展销会期间设置了“集团公司消费扶贫日”,九个集团公司安排驻村第一书记或村民到店进行专场“站台”推销,通过现场宣传和“直播带货”等方式推广帮扶村的特色农产品。市国资委机关党支部和各企业党组织还开展“消费扶贫”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农产品展销会,党员带头采购农产品。市国资委机关干部职工展销会开幕当天就采购了才妙村1.3万多元的特色农产品。

图为市城建集团推销扶贫村农产品

图为市产业集团推销扶贫村农产品

图为市东城集团消费扶贫日第一书记推销农产品

图为市文旅集团开展“消费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图为市水务集团第一书记在扶贫专卖店“直播带货”

下一步,市国资委将落实好全国消费扶贫月活动相关要求,继续在市属企业开展“同心助贫·国企先行”消费扶贫行动,探索建立长效扶贫机制,努力打造全市国资国企产业扶贫、消费扶贫一盘棋的新格局。在柳州国企打造一个固定的展示、销售平台和长期的宣传窗口,解决好帮扶村农产品供给侧难点,打造销售领域亮点,打通消费扶贫“最后一公里”,让贫困户的“钱袋子”和消费者的“菜篮子”“果盘子”对接好,让消费者买到好东西,产品卖出好价钱,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彰显国企风范,用实际行动决战脱贫攻坚,为“六稳”“六保”做出应用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