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国资系统消费扶贫企业定点帮扶村农产品展销会顺利开幕

来源: 柳州市国资委  |   发布日期: 2020-08-25 16:55   

2020年8月22日,由柳州市国资委主办,市农投集团承办的2020年柳州市国资系统消费扶贫企业定点帮扶村农产品展销会在市农投集团东环市场扶贫专卖店隆重开幕。市扶贫办副主任胡小卫、市发改委农村经济科科长陈翼华莅临指导,市国资委党工委书记、主任梁洪波,市国资委党工委副书记曾惠新出席开幕式。市直属国有企业领导、驻村工作队员、干部职工代表以及市国资委机关干部职工等,共计100多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市国资委副主任邹同光主持。

图为农产品展销会开幕式现场

图为柳州市国资委党工委书记、主任梁洪波在农产品展销会上讲话

开幕式上,梁洪波作了讲话,提出三点消费扶贫倡议,一是积极参与,做消费扶贫助力者。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采购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推动贫困地区种养殖基地、种养殖专业大户与企业食堂建立稳定的供销关系。二是宣传动员,做消费扶贫传播者。大力开展消费扶贫宣传,鼓励引导企业广大职工群众奉献爱心、帮助他人,引导干部职工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贫困地区产品。三是爱心消费,做消费扶贫践行者。企业工会在向会员发放节日福利、慰问品时优先采购贫困地区产品,每年采购金额不低于本单位职工福利支出总额的50%。企业党组织要组织开展“消费扶贫”主题党日活动,坚持领导带头、党员带头,把消费扶贫落到实处。

梁洪波强调,国有企业是社会扶贫的主力军,要建立长效扶贫机制,努力打造全市国资国企产业扶贫、消费扶贫一盘棋的新格局。全市市属国有企业2万多名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购买消费扶贫产品,进一步激发国有企业内在消费市场,拓宽农产品销路,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脱贫,切切实实帮助贫困户把辛勤劳作换成“真金白银”,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彰显国企风范,用实际行动决战脱贫攻坚,为“六稳”“六保”做出应用的贡献。

图为农产品展销会现场

图为出席农产品开幕式的领导参观农产品展销会

图为出席农产品开幕式的领导参观农产品展销会

此次展销会旨在促进企业帮扶村农特产品销售,帮助贫困群众稳定增收,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本次展销会依托市农投集团扶贫农产品销售专卖店,集中展销市国资委和市直属企业在定点帮扶贫困村重点培育、养殖、加工生产的特色农产品和帮扶村的扶贫创业企业、合作社或村民自行种养生产的特色农产品等,共计20个村80多种特色农产品。

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普遍反映,这次展销会如“及时雨”“雪中炭”,帮助贫困村解决了一直困扰农户和第一书记的农产品销售难题,不仅带来的产品销售一空,还与不少企业搭成了长期供货意向,更关键的是展销会为扶贫点搭建了免费的线上、线下销售平台,为扶贫点产业发展提供了长期而广阔的销售市场。据不完全统计,当天展销会现场销售额达10万多元,达成购买意向超过200万元。

图为市直属企业驻村第一书记现场推销帮扶村特色农产品

本次农产品展销会展销时间从8月22至8月28日,展销期间设置集团公司消费扶贫日,各集团公司安排驻村第一书记或村民到店进行专场站台推销,通过现场宣传的方式推广帮扶村的特色农产品,结合“消费扶贫”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干部职工踊跃到展会现场消费。

开幕式上,市农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覃仁智代表市直属国有企业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