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国资委机关党支部赴才妙村开展“决战脱贫攻坚·党员担当实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柳州市国资委  |   发布日期: 2020-07-10 15:30   

 

7月9日,柳州市国资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融安县大将镇才妙村开展“决战脱贫攻坚·党员担当实干”主题党日活动。

(图为柳州市国资委机关党支部赴才妙村开展

“决战脱贫攻坚•党员担当实干”主题党日活动)

在才妙村三楼党建会议室,市国资委党工委副书记曾惠新、市国资委副主任陶泽鑫和其他党员与融安县、大将镇领导、派驻才妙村脱贫攻坚工作队员、才妙村支书、主任等座谈交流。才妙村第一书记汇报了才妙村的脱贫情况、当前整村脱贫存在的困难问题及下一步计划发展项目情况。

图为柳州市国资委与才妙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座谈

会上,市国资委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要用好用足扶贫政策,作为后盾单位市国资委将全力以赴,全力支持扶贫工作,做好消费扶贫、产业扶贫,举办务工带头人培训班。二是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对照脱贫标准,明确任务,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创新工作方法,结合才妙村实际,强化统筹,整合有效资源,发展多元化产业,发挥产业带头人作用,提高脱贫工作实效。三是强化责任意识认真落实汛期安全工作要求加大防汛隐患排查力度,落细落实防汛各项举措确保村民生命财产安全四是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建设,发挥党支部堡垒作用和党员脱贫攻坚带头作用,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会上,市国资委慰问了才妙村少数民族老党员和困难党员,送去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机关党员还与才妙村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图为柳州市国资委慰问才妙村少数民族困难党员和老党员

图为机关党员与才妙村党员一起重温的入党誓词

会后,机关党员开展了“一帮一联”活动,入户走访贫困户。每到一户,党员都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状况、生产生活情况、经济来源等情况,与贫困群众一起分析贫困原因,共同探讨脱贫致富方法,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勇敢面对困难,勤劳苦干,努力改善生活条件,真正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图为机关党员开展了“一帮一联”活动,入户走访贫困户

图为机关党员开展了“一帮一联”活动,入户走访贫困户

图为与才妙村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互学语言零距离”活动

机关党支部还与才妙村一起开展了民族团结教育活动,向村民发放了《党的民族政策法律法规知识宣传资料》《推广普通话》《柳州市携手共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一封信》,张贴了柳州创建民族团结示范市宣传海报。与村民一起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互学语言零距离”活动,相互学习语言文字。